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陰雨香港>銅鑼灣


2012.11.30
到香港第三天了
也自己玩了兩天
今天星期五,清如也跑來香港加入探索香港的行列
就到銅鑼灣去感受一下香港的繁榮吧

相較於中環的高檔精品店聚集
銅鑼灣的消費是親民許多的
也因此成為了香港最熱鬧的繁華購物圈
就算是有著綿綿細雨的天氣
一走出捷運站仍然可以感受到大批人潮傳來的熱氣

這裡有西門町的感覺
但卻是加強、放大十倍的感覺 
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
才有力氣讓我們在銅鑼灣的擁擠人群中探索這個地方
拿起旅遊書一翻
附近似乎恰巧有一間還算小有名氣的茶餐廳
那我們今晚的旅程就從那邊開始吧

對於茶餐廳
我一直搞不太清楚它的定義是什麼
在香港吃了這麼幾次之後
我大概了解到
“茶餐廳”大概是一種同時會供應中式和西式餐點的餐廳


不過說實在的
可能我們被台灣的早餐店的口味養壞了
總覺得茶餐廳的西式食物都不怎麼對我們的胃口
尤其是鴛鴦奶茶,總是帶著一種苦澀的味道(P.S.有絲襪奶茶的話,點它就對了)
在這之後我在茶餐廳就都點一些河粉之類的中式食物了

因為一個月後耶誕節即將到來
每個賣場都擺出了慶祝耶誕節的裝飾
整個銅鑼灣早就已經沉浸在歡樂的耶誕氣氛當中
時代廣場是我們填飽肚子之後的第一站






這邊就擺出了巨型的耶誕系列樂高
讓大家走進樂高村裡面
與樂高人偶們一起歡慶耶誕


旁邊的利園廣場也有著特別的裝飾
以綠色的肥胖麋鹿為主角
也增添了更多的可愛氣息到這歡樂當中

路邊看到一間叫做“許留山”的飲料店有不少人在排隊
看了一下他們的商品
除了龜苓膏之類的傳統飲品以外
還有不少以芒果為材料的系列飲品

現在不在醫院,就跟著排隊買一杯來試試吧
果然有著不錯的滋味呢

相信大部分人到銅鑼灣是為了買東西而來的
我倒是沒買什麼東西,畢竟價位比起台灣沒有便宜多少
當然如果有特定要找些什麼台灣買不到的東西
那倒是應該多花些時間在這些商場裡面多逛逛
這邊真的匯集了世界上各種能夠想到的品牌

但就算不買東西
我也覺得銅鑼灣很值得走一走
畢竟香港觀光其中一個最大的重點“購物”的魅力

只要在銅鑼灣的人群中逛個幾個小時
就可以直接、強烈地感受到了



銅鑼灣怎麼去?
香港地鐵港島線銅鑼灣站下車,出捷運站就是徒步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